新id,新气象

[全职][叶黄]江湖夜雨十年灯·壹

    1.修仙梗,雷点小心戳,不适请右上角

    2.树先sen第一次发出来的全职同人,虽然自己都觉得思维发散到惨不忍睹,但是玻璃心请轻轻敲打

    3.注意脚下的坑

    4.小心阅读

    5.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←其实我真的只是为了这句诗写的文,阅读中华传统文化对开脑洞非常有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

    天空是阴沉沉的灰色,雨意沿着云层的缝隙渗漉出来,低低压在赭色的檐角。一身藏蓝短打的少年抱臂站在檐下,仰头张望着天色。

    这少年生得一副俊朗眉目,神色活泼里带一丝轻佻,却并不引人厌恶,明亮如晨间熹微天光。此刻他正向身旁同伴低声抱怨:“魏老大真够不靠谱的。来时说的好听,什么凭着他的面子一定能带我们进这千金笑长长见识,到头来还是站在外面淋雨吹风。回了宗门之后我定要帮他好好宣传一番。” 

  他身边少年同样一身藏蓝服色,眉目温和亲切,只是长袖长袍,与他并不完全相同,闻言莞尔一笑:“以蓝溪阁之主的身份带几个小辈进去,想来是没有问题的。你我还站在这里的原因——”他沉吟片刻,“怕是阁主正聊得开心,无暇顾及吧。”

  闻言发问的少年一怔,一秒之内脸上变了数个颜色,最终定格在咬牙切齿。他想了想那不怎么靠谱的阁主往日行径,发现这肯定是——必须是那个唯一的、正确的答案。于是他额头绽开青筋:“你觉得我们现在打进去怎么样?”

  “打不进去的,少天。”被问的人温言道,“阁主虽然随和,也不是你现在能击败的。而且里面还有另一个人。”

  他眼中露出了些微憧憬的神色:“你忘了他来见的是谁了?”

  “不就是叶秋吗!”名为‘少天’的少年不服,“十年之后我一定胜他!”

  虽然是这样说着,倒也没掩去他神色里比对方更胜一筹的向往。而在远远高楼之上,雕花窗沿边对坐的两人都笑了起来,其中一个——蓝溪阁阁主,当今法修中有数高手——魏琛笑叹:“这小子倒是有出息得很,敢在大能感知范围里说出这样狂言。该不是几天没挨教训,心里痒痒得紧吧?”

  另一个人——当今修者第一——叶秋慢条斯理地用手中酒杯磕了磕窗,暗淡天光照着那只手,美如白玉雕就。他把酒杯凑到唇边饮了一口,低头看夜光杯中琥珀色的光影,声音里一丝懒洋洋意味:“得便宜就收着点吧老魏,小心别把人教的和你似的。这小朋友如此远处就能探出剑意剑骨,天资至此,你若不要就快快把他打出门来,我们可是正求贤若渴得不得了啊。”

  蓝溪阁主立刻正襟危坐,顺便甩了对方一个大白眼。“你当老夫傻了不成?”

  叶秋冲他一笑,笑容里十足嘲讽,“我竟不知魏阁主这傻病什么时候医好了?”

  魏琛脸色扭曲了一下,决定不和这不要脸的家伙吵嘴。他一甩衣袖站起来,斜斜瞥眼靠着窗台连骨头都软了的某人,嘴唇无声蠕动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 一道细细风声切开湿润水汽,尖啸着电射而去。叶秋迎着他得意洋洋的挑衅目光,一口饮尽杯中残酒,以指尖拭去唇角酒液,叹气道:“好好喝着酒,你不能不做这些扫兴事情吗?”

  “不能。”魏琛面上好似大仇得报的快意。“你骗我一顿千金笑下得了手,我拉你见见我徒弟当然也下得了手。他们上来还有些时间,你可以想想见面礼送些什么法宝。”

    叶秋看着壶中剩下一半酒液,满脸肉痛之色:“你徒弟爱不爱酒?我勉为其难.....”

  “他不喝!”魏琛猛瞪他。“给我好好准备!堂堂斗神丢了你们嘉世的脸,小心被陶轩那家伙念到死!”

        说着他举步走向楼梯,动作快得如风如电,只眨眼就消失在拐角,留下衣袍一角月白的影子,莫名透出股猥琐之气。看着这家伙飞蹿出去的身影,叶修怔然一瞬,表情微妙摇了摇头。

  不多时,三道轻重相合的脚步声停在隔间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 当前一人直接推门而入,蓝溪阁阁主一脸灿烂地窜回座位上,向叶秋介绍门口的两个蓝衣少年。“我徒弟,黄少天。”他一指前面稍矮的那个,“少天,叫声叶师叔。”

  少年规规矩矩行了大礼:“见过叶师叔。”

  黄少天有点紧张,进门便没有抬头,只看见面前一道修长的影子投映在地上。他一边忐忑地猜想威名震世的斗神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物,一边屏住呼吸等待对方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感觉中过了好一会儿,才有声音慢悠悠响起来——却不是对他说的:“老魏,你上来之前对你徒弟说我什么坏话了?怎么紧张得像个姑娘似的?”

  这声音懒洋洋的,毫无什么强者气场,与预想中全不相似。黄少天脑袋里嗡一下呆了,前辈高人的猜测哗啦啦碎了个干净。他保持着弯腰鞠躬的姿势,听见自家师傅跳起脚来:“叶秋!想切磋吗!”

  而对方仍旧慢悠悠回答:“来啊,反正你从未胜过我。”

  接着是一阵尴尬的沉默。直到背后有谁轻轻戳了他的脊背,黄少天才猛然回神。他直起腰,目光直直撞进潭寂寂然的深水。

      宽袍广袖翩然欲仙的男人瞩目他半晌,脸上露出一点微笑。天光自窗外透入,斜斜照亮他半边面孔,那笑容弯入朦胧黑暗,不知怎的竟给人一种看似温柔的模糊错觉。

  然后看似温柔的斗神对他说:“傻孩子,叫声叶师伯来听听。”

  他呆了一下,反射性张口:“叶——”

  魏琛跳过来捂住徒弟的嘴,对这个不要脸的家伙怒目而视:“叶秋!你这不要脸的干什么呢!”

  叶秋遗憾地收回了目光:“不就让你徒弟叫声师伯吗。”

  魏琛横眉立目瞪他:“收着你那幻诀!唬什么小孩子呢!”说着他示意另一个少年走上前来:“还有这个,喻文州。日后蓝溪阁必有他一席之地。文州,给叶师叔见礼。”

  喻文州笑了笑,同样规规矩矩的一礼:“见过叶师叔。”

  叶秋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喻文州,最后去看魏琛,空气中隐隐约约甜香弥漫开来,好像要将人拉入一场瑰丽迷魅的梦境。

      魏琛也看着他,伸出手:“见面礼拿来——你当我蓝溪阁名号白叫的啊?!说了叫你幻诀收起来!幻香都收敛不干净在这里搬门弄斧个什么劲儿啊?我蓝溪阁初入门的弟子都用得比你好!”

  “啧啧。”叶秋叹着气摇着头把手伸进袖子里,“老魏你可坑啊。”

  一道冰蓝的剑光忽然自他手中亮起,气息锋利得像是能斩尽万物。 此刻黄少天心下猛然间炸开了万千萤火流星,只觉得光阴骤然停滞,万物尽数消融。世间唯余那道光芒迎面而落,开辟天地!

        边上三人眼睁睁见着他身上忽然有虚影浮动,刹那间幻化剑形,由虚而实,震动着发出清越鸣声。 一瞬间窗外乌云如同惊吓,倏忽退避千里,满目朗朗乾坤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树先森真的是叶攻党。

树先森真的想把叶神写得攻气一点儿。

不攻的话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攻的tag都不太敢打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呼。

有耐心看到这里的客官请再往下看一点 






求留言o(〃'▽'〃)o┗|`O′|┛ 嗷~~o(〃'▽'〃)o┗|`O′|┛ 嗷~~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8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里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